我只有一个梦想(四)

在这个基础上,更多的先进音频工作者对环绕声产生了兴趣。其中,山东电视台的杨青青同志,表现出极大地积极性。当时,乘着2008奥运之春风,各地电视台都在进口高清转播车。然而,如何在高清电视的声音方面有所突破,就成了几家电视台比试的重点。而山东电视台的领导人,高瞻远瞩,斥巨资(因为在电视台在音频设备上的投资都是小小的,由于数字上鲜明的反差,我才敢说巨资)引进高清环绕声制作、录音、转播设备。同时,对在山东台召开第二届环绕声务实研讨会给与积极的支持。这时,我的理想就不能单纯复制第一届的经验了,而是要有更高的标杆。那就是争取请到发明Fukada Tree环绕声录音格式的深田晃先生,以及力争AES的主席级人物来中国进行访问实现历史性的突破(AES成立几十年来,从来没有主席级的代表来华活动的记录)。经过努力,这两个目标都达到了,我的理想在很多专业界朋友的支持下,在有关电视台的协助下,以及AES和NHK的帮助下,终于在2006年实现了。时任AES后任主席的维斯拉夫先生,终于踏上了美丽的中华大地,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。而国际环绕声的领军人物之一的深田晃先生,亲临济南,为中国同行演示了非常精彩节目,并介绍了音乐环绕声录制方面的诀窍和规则。
(待续)

2 thoughts on “我只有一个梦想(四)

  1. 精彩的文章。
    我是在Google reader上看的,发现google reader中显示的文章中在某些词后加入自动联想的短语,且在增加的词下面有下划线,不知您注意到没有?

    如:山东电视台的领(佳节又重阳)导人,从来没有主(人比黄花瘦)席级的代表来华活动

    • 我从来不是用Google Reader,所以不知道是什么情况。估计是谷歌自说自话,自作聪明地乱加一通。我用谷歌地图、本地等,都有这样的莫名其妙问题。搞不明白。

Leave a Reply

